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武汉青山公园

发布日期:2014-12-2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地址:武汉市青山公园大道1546号。
  交通:从武汉市内各区有多路公交车直达武汉青山区和平大道红钢城(大门)或和平大道建设十路(东门)。
  门票:免费
  餐饮:大门外餐饮很方便。
  青山公园于1959年开始建设,1962年建成对外开放,青山区开始有了第一个公园。公园期初是收费的。2006年,武汉市园林系统所属的区属公园终结收费历史。青山公园作为武汉市最后一个没有免费对外开放的区属公园于国庆节起敞开大门。现在武汉市收费的公园还有汉阳动物园、马鞍山<森林公园两个专类园和国家级景点黄鹤楼公园。
  青山公园占地33万平方米,是武汉市最大的区属公园。公园有梅花山、樱花山、桂花山、杜鹃园,公园已成了一座四季花开不断的“百花园”。
  青山公园里的广场舞已美名远播;青山区的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也设在公园内。
  青山公园
  虽然青山区是武汉市的重工业区,像武钢、武汉石化等大型企业都在这里落户,但是由于青山区的绿化做得相当好,所以这里环境也是相当好的。
  公园里的亭台楼阁、小桥水榭把青山公园妆点得犹如玉宇琼楼一般。
  市民在公园的广场上跳广场舞。
  公园树林里晨练的老人。
  好了,青山公园这个绿色幽静,四季有花,人们多欢乐,景色如仙境的公园随时都在欢迎您,您何时去玩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