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世界公园 > 正文

意大利潘菲利别墅

发布日期:2015-01-0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多里亚·潘菲利别墅是罗马的一座17世纪别墅,拥有今天罗马最大的风景园林,是罗马市民休闲娱乐之地。位于贾尼科洛山,就在罗马古城墙的圣庞加爵门外,是古代的奥雷利亚大道(Via Aurelia)的起点。
  这座别墅最初是潘菲利家族的别墅,1760年该家族绝嗣,1763年,教宗克雷芒十三世将这座园林授予多里亚亲王,从此称为多里亚潘菲利别墅。
  这座别墅花园的核心,老别墅(Villa Vecchia),在1630年以前就已经存在,潘菲利与女继承人Olimpia Maidalchini结婚后,将其收购,作为自己的这座郊区别墅。此后,他开始着手收购邻近的葡萄园,积累而成较大的产业,因为位于高处,高过罗马疟疾横行的区域,并且可以在此欣赏到壮观的景色,而常被称为“美丽的呼吸”(Bel Respiro)。不过潘菲利本人更愿意称之为“欢乐别墅”(Villa dell'Allegrezze),该词源于圣经传道书7章4节,美国作家伊迪丝·华顿的《欢乐之家》也是得名于此。
  1644年,詹巴蒂斯塔·潘菲利枢机当选为教宗,即诺森十世。随着身份的改变,潘菲利渴望得到一个更宏伟的新别墅。早期的设计者可能是斯帕达,而不是传统认为的博罗米尼。1644年博洛尼亚雕塑家亚历山德罗·阿尔加迪接手这项工程.。
  作为最大的城市景观公园,多里亚·潘菲利别墅以其精致的建筑和繁复的花园愉悦着游客。这里最初是一个贵族家庭的府邸,花园广阔的场地中有喷泉和修剪整齐的树篱。宽宽的砾石路非常适合慢跑,古董雕像和花瓶倾听着久远的时代。不要错过“四风之弓”,这座纪念碑就位于庞大的公园的入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