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开展“开心游公园、走过不留痕”亲子环保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0  来源: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作者: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_MG_8358
 
_MG_8394
 
 
  6月18日,由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发起的“开心游公园、走过不留痕”亲子环保公益活动在莲花山公园举行。蓝天志愿者协会和绿源志愿者协会的40名志愿者和20多个家庭,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纷纷化身环保卫士,一起在公园捡拾垃圾,寻找游客丢弃的矿泉水瓶、食品包装袋等“宝贝”,投放到公园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内。同时,活动现场准备了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和回收游戏成成功“通关”的环保卫士们,还得到了深圳市儿童乐园的游乐券作为奖励。
  参与活动的一位家长朋友表示,爱护环境得从娃娃抓起,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也有利于孩子树立垃圾减量、分类、回收的生活理念,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文明意识。
  2015年起,市公园管理中心在市属公园开展“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最大限度减少垃圾桶设置行动,并于2015年底在莲花山公园和深圳湾公园分别试点设置10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本次“开心游公园、走过不留痕”寻宝亲子活动是继“减少垃圾桶”行动和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后,又一提升公园景观水平、引领公园文明的活动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