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实景游园 > 正文

辰山植物园 秋游好去处

发布日期:2016-10-2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随着国庆长假的渐去,魔都的天气虽阴晴多变但温度宜人,加上近日虽然迟来但组团开放的桂花,正以沁人心脾的香味布满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在上海辰山植物园里,此时不仅有宜人的桂花香,还有缤纷的秋景,眼下正在举办的 “花果缤纷 韵动辰山”秋季花果展已有大半个月,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市民游客陆续观赏。
 
 

1019-1

 
   
    走进辰山的一号门,缀满藤架的秋日瓜果吸引游客驻足,步行在园内主干道上,前几日金黄色的向日葵此刻也果实累累,沉甸甸的花盘低调而整齐的低下头,迎接着节后秋游的游人们。继续前行至矿坑花园,花坛花境上的秋日草花,斑叶芒、醉蝶花、黄金菊、观赏谷子、五色梅等迎风舞动着,尽显秋日的韵味。继续沿着竹林前行至染料植物园,观赏蔬菜园里紫色的、红色的番茄、油亮亮的茄子、五颜六色的观赏辣椒,让整个园区呈现出一片丰收景象。继续绕道东湖边,湖面上夏日的睡莲花儿依旧绽放着季末的绚烂,不知不觉到了2号门展览温室共享空间处,前后左右四面皆美,对面的绿色剧场大草坪上布展的秋季瓜果和草花,迎来游客们争相拍照留念,再转身,不管是向左还是向右或前行都是辰山极具特色的热带展览温室,在这里,有来自全球各地的热带花木,四季常开,还有当前秋季花果展期间精心布展的景点,不容错过。


DSC_9814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有花开的日子是美好的,趁着天好,赶着花开,在这个丰收的季节,漫步辰山,赏花观果。在秋日的天空下,辰山大面积的绿色草坪,让您视野开阔,给您心情愉悦,所谓秋游,无非如此。(文:邵青)

_DSC8693

图4 蔬菜花园惹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