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冒酷暑修缮设施 保安全群众点赞

发布日期:2017-08-18  作者:河南省工人文化宫

    近日,到雕塑公园游玩的市民都能看到,公园工作人员正冒着酷暑,对园区木质桥梁桥板进行更换,为群众提供安全的游园环境。

    郑州市雕塑公园被穿园而过的贾鲁河分为湖东、湖西两部分,公园基础设施建设2012年基本完成,设计建设大小桥梁7座。因考虑木质材料具有一定的弹性和粗朴的质感,行走其上更为舒适,在露天舞台北侧、橡胶坝东侧、水码头共建设3座木质桥梁。现木质桥梁已建成使用五年,桥板因风吹日晒、湖水浸泡,桥板出现碳化情况,加之今年频繁的高温高湿天气,缩短了桥板使用寿命。
    自2014年底开园以来,雕塑公园便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在园区中心湖周围,游客对优美的景观赞不绝口,纷纷驻足观赏、拍照留念。木质桥板的损坏不仅影响了市民群众的游园体验,也为后勤维修及安保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改善园区硬件建设水平,给游园群众提供安全的休憩、娱乐、观景、交流活动场所,切实保障游园群众人身安全,文化宫购买防腐木红柳桉,由后勤工作人员自己动手彻底更换三座木质桥梁桥板。为确保施工质量,后勤工作人员早上6点左右就到现场施工,顶烈日,冒酷暑,无暇顾及满脸的汗水,精心“雕琢”着道路风景。经过十多天加班加点的紧张工作,目前三座桥梁桥板全部更换完毕。修缮工作也引来游园群众的围观,大家对公园安全生产意识和监管责任落实纷纷点赞。
 

  

  

a0cd8b41e0dda414cc08570b37327f12.te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