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南宁园博会三大展馆展陈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17-09-28  作者:第十二届园博会指挥部

南宁园博园主要展馆展陈纲要及概念性策展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现场
南宁园博园主要展馆展陈纲要及概念性策展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现场
    9月26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主要展馆展陈纲要及概念性策展方案专家评审会在我市召开。会上,设计单位就园博园设置的园林艺术馆、东盟馆、体验馆展陈主题和内容的初步设计构思进行详细汇报。那么,园林艺术馆、东盟馆、体验馆展陈各有什么特色?将给游客带来怎样的惊喜呢?现在开始一一揭晓。

园林艺术馆效果图
园林艺术馆效果图
 园林艺术馆:将展示广西与南宁特色文化
    园博园园区“四馆一阁两中心”的核心为园林艺术馆,是园博会的主展馆,设置在游客服务中心南侧,总建筑面积约21000㎡,包含展览展示区、观众服务区、文创产品商店、多功能厅等,其中展览区域约14400㎡,6个月展会期结束后功能定位为精品酒店。
    据介绍,园林艺术馆是园区主场馆功能的主体,是离主入口最近的馆体,作为园区迎宾接待的第一站,是游客游园的集散地和园林园艺文化氛围渲染的中心地,承载着园林园艺文化推广,广西与南宁特色文化展示,园林科技创新,园林专题展览等重要功能。展会期间将设主题展,展示广西和特色文化,举办赏石展、根雕展、插花展、书法展等。
 
东盟馆效果图 
东盟馆效果图
 东盟馆:播种友谊之花
    东盟园是园博会为东盟十国搭建的园林园艺展示平台,隶属于园博园“四馆一阁两中心”四馆中的其中之一。根据总规选址方案,东盟馆设置于玲珑湖南侧,总建筑面积约6704㎡,桥上设置10国展馆,总面积3300㎡。
    东盟馆建筑形态取“手拉手、心连心”的寓意,各国展厅对应一个单元体,相对独立,保证各国展示的完整性,又彼此联系,东盟馆展览十国按英文字母首排序分别为:文莱馆、柬埔寨馆、印尼馆、老挝馆、马来西亚馆、缅甸馆、菲律宾馆、新加坡馆、泰国馆、越南馆。
    东盟馆是历届园博会中不曾出现过的全新概念,集合东盟各国园林特色,内容丰富,是历届园博会没有的新篇章,其展陈以“绽放”为主题概念,带领观念走入独特的参观体验。通过与观众的互动,使中国-东盟友谊之花在东盟馆绽放。
 
体验馆效果图
体验馆效果图
 体验馆:集科普和娱乐于一体
    体验馆位于园博园主入口景区,以唯美精巧的建筑结构与形体设计,着力塑造山涧丛林之美。该馆布展范围为地上3层,室内布展面积4700㎡,辅助布展区域2400㎡。
    据介绍,作为一座面向青少年和以年轻人为主的集科普和娱乐体验相结合的体验馆展览空间,布局将通过丰富有趣的场景设计与塑造,配合优质饱满的内容与准确的知识点,肩负起园博会科普大众的职责的同时,加入强烈的主题乐园设计理念,紧抓目标人群的心理需求,提供大量前沿、有趣、生动的游乐项目,使传统展览会焕发新的年轻魅力。
    此外,体验馆将突破传统概念,着重寻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的主题,将大自然丛林视为园林,而此园林的设计师为大自然,构建园林的材料则为自然生命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