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全国科普日辰山植物园睡莲讲座受热捧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上海辰山植物园
    9月16至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周,全市百余家科普场馆集中展示为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活动期间恰逢2017辰山睡莲展,辰山植物园为此开展了“2017园艺大讲堂”辰山分场第七期之“水泽仙女睡莲的赏析与栽培”讲座,此次园艺讲座吸引近40余位睡莲植物爱好者参加。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睡莲因昼舒夜卷而被誉为“花中睡美人”。辰山植物园的睡莲,花如锦绣、叶如翡翠。本次讲座邀请了辰山植物园园艺景观部水生植物专家屠莉现场为游客揭秘睡莲的前生与今世,讲座分成室内和室外两部分组成,室内环节主讲人由睡莲的发展历程拉开帷幕,主讲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稀有品种的睡莲,以及本次辰山睡莲展的看点,并着重介绍了家庭种植睡莲的技巧,最后提问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辰山植物园把精心准备的睡莲小苗赠送给现场参加活动的所有游客。室外部分,则是带领游客近距离一睹睡莲的迷人“睡姿”,现场的游客纷纷拿出相机定格睡莲的优美姿态。
  本次讲座积极传递了睡莲的植物科普知识,让游客深切体会睡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辰山植物园将陆续推出各类园艺大讲坛,满足市民对植物知识的渴望与追求。

现场听众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