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保护生物多样性 需要您的参与——10月1日万寿公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09  作者:万寿公园
 修改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1)

    2017年10月1日是我们祖国母亲68岁的生日,在这伟大的日子里,万寿公园在国庆假期第一天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需要您的参与”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在孝行民和广场开展“保护生物多样”宣传展览,普及游客及附近居民关心生物多样的重要性,向游客发放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材料及宣传品。

          
 修改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2) 

修改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3)


    为保证国庆期间活动安全进行,活动地点采取大广场、集中性管理的模式,参与活动及参观展览游客聚集人数在40人以下。不容置疑的是中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也是生物多样性受到最严重威胁的国家之一,现代工业化进程加快、利益熏心,迫使生物每分每秒都遭受着威胁,加强保护尤为重要而紧迫。我们深知:生物多样性具有很高的生态环境价值,能够涵养水源、调节气候、净化空气、维持生态平衡。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地方,往往也是生态环境比较好的地方。通过保护生物多样性,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和宜居空间,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活动开始前,万寿公园工作人员在公园孝行民和广场悬挂横幅、专人专项的工作安排及负责场地划分。提前布置好了宣传场地、安放宣传栏、摆放宣传用品。活动于8:30准时开始,工作人员向游客及附近居民发放了多种宣传材料,并耐心的向游客讲解保护生物多样的重要性,与大家亲切互动,参与游客大多为上年岁的老人,为此,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服侍年长、腿脚不好的老人,为其情切送上宣传册和纪念品,以保证活动不出现任何人身伤害和意外事故。
    看着手中的宣传册页,一位退休老教师对自己的外孙说:生物多样性是全人类共有的宝贵财富。它维护了自然界的生态平衡,为人类提供了各项社会福祉,包括为人类生存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条件,也为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提供了丰富的食物、药物、燃料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大量的工业原料。在我们生存的这个地球上,每一个物种在特定的食物链、功能链或结构链上都有其特殊的位置和作用,任何一个物种的消失,都会导致整个系统的破损甚至崩溃。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做到保护它们、爱护它们。小外孙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修改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4)
     
修改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5) 
          
修改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7)
   
修改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8)

修改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9)
                
修改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10)
                
修改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11)

    临近中午,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活动在安全、有序中结束,累计参与活动游客达到500余人,同时领取宣传材料和参观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游客也达到400余人。很多带小朋友来玩的家长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直观且生动的活动,为孩子们普及了日常很难汲取到的知识,展览可以让孩子很好了解自然知识,期待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通过直观生动的展览,普及了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提高游客及附近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号召广大市民共建生态文明城市。

          
修改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12)

万寿公园管理处
2017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