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公园游记 > 正文

珍贵的紫色辣椒汇聚辰山植物园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上海辰山植物园
    紫色往往是高贵的象征,同样在辣椒的品种里,紫色也是珍贵而极具魅力的。
  今年,辰山植物园蔬菜园里引种了10余个紫色系列辣椒品种,如起源于巴西的‘闻紫’辣椒(Capsicum chinese 'Cheiro Roxa'),果实短又粗,若是说它的形状像迷你坐便器会比扁扁小灯笼更形象些。不过,‘闻紫’辣椒独一无二的紫色在观赏辣椒的领域里占有一席之地。一般,辣椒果实的颜色会从绿色变为紫色,而‘闻紫’辣椒却是从紫色变为紫色和奶油色的混色,甚至最后变为粉色,这种糖果般色彩的辣椒不得不让人又惊又喜。另外,以前收集的紫色辣椒品种,只有紫色的花序和果实,枝叶都为绿色,而这个品种的枝叶、茎干和花序都为紫色,映衬在阳光下,格外显眼。‘闻紫’辣椒的口感微辣,辣度在60,000-80,000斯科维尔。和它具有相同产地和颜色的,还有‘菲达尔戈紫’辣椒(Capsicum chinese ‘Fidalgo Roxa’),但其果实较长一些,更似个紫色小灯笼。还有一种奶油色和紫色共存的辣椒,名为‘紫色奶油’辣椒(Capsicum chinese ‘Purple Cream’),它是由Bhut x Neyde杂交而成,亮眼的果实还带有印度鬼椒的味道。不仅如此,还有‘黑色匈牙利’辣椒(Capsicum annuum 'Black Hungarian')、‘紫罗兰闪光’辣椒(Capsicum annum 'Violet Sparkle')、‘紫尖’辣椒(Capsicum annuum 'Purple Jalapeno')、‘紫美人’辣椒(Capsicum annuum 'Purple Beauty')等。
  众多紫色品种的辣椒相聚辰山植物园,还不赶快趁着辰山花果展期间来此一睹为快。

紫色辣椒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