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化大讲堂 > 正文

秋季小学生自然实践课堂之“向日葵太阳魔法阵”即将开讲

发布日期:2018-10-09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为什么向日葵会朝着太阳微笑?为什么日落后它又会变得垂头丧气?这些疑问都在孩子和家长的脑子里翻滚着。这些问题都将在2018年10月6日当天辰山植物园举办的秋季小学生自然实践课堂上揭晓谜底。


   
    2018年辰山植物园秋季小学生自然实践课堂将于10月6日正式开讲,第一堂课:《向日葵太阳魔法阵》。向日葵的花苞会随着太阳而转动是众所周知的,此外,向日葵还是植物里的数学家。这些数学知识不但为向日葵的400多粒种子都安排了小房间,让它们可以舒舒服服的长大;而且,这些数学知识还解决了太阳能发电厂的一个大难题。这些知识点都将在秋季小学生自然实践课堂上逐一揭晓。

 



    今年上半年通过春季小学生自然实践课堂的成功开讲,让园方有信心去开展和挖掘更多适合小学生的自然课堂。通过几个月的潜心探索和总结,辰山植物园决定将与自然创客联合推出四门创意十足的自然教育实践课程,课程内容既包括通过颜色识别营养元素的食育课、探索植物生存智慧的植物课程、体验绿叶运作机制的生物课程、揭秘向日葵暗藏着的数学奥秘等科技探索课程。这次四门自然教育实践课程,将面向7-10岁小朋友开放,四门课程共10小时的总课时,均安排在周末,分成上下午各一场,每场招收30个爱好自然的小学生。

迷宫_副本

    本次自然课堂开讲期间正值辰山植物园举办大型花果展,9月28日至10月21日,上海辰山植物园将举办2018“辰山秋韵”花果展,以向日葵、南瓜、水果、观赏草、辣椒等蔬果花卉为主题,课程结束后亲子家庭可以欣赏数万平米的花海,十余个品种的奇瓜异果以及不同风格的乐队演出,在园内度过一个休闲愉悦的假期。
 (文/王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