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辰山植物园木兰园渐入佳境 接力粉红河津樱花道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本周末晴空万里,春意盎然,辰山植物园春景园内梦幻的河津樱大道迎来了数万名前来赏樱的游客,成为早春赏花的主角。樱花虽美但花期较短,持续的晴热天气更将缩短其观赏时间,不少河津樱枝头已展露出绿色的叶片,随着阵阵微风粉色花瓣也已飘起了樱花雨,用一种唯美的方式和我们告别。不过游客们一定也已发现在河津樱花道的北侧,一片片白色和粉色映入眼帘,还有阵阵的花香扑面而来,木兰园已渐入佳境,木兰姑娘们正迎春而来。

' 粉花'日本辛夷_副本_副本

‘马克评委’木兰_副本_副本

    辰山植物园木兰园位于1号门广场东侧,和樱花园相邻,占地面积约21000平米,收集木兰科植物近90种700余株,主要包括玉兰属、木兰属、含笑属、鹅掌楸属、木莲属、拟单性木兰属、厚朴属,引种主要来源为中国、法国、荷兰、美国、日本等地。开花较早的玉兰属植物望春玉兰、天目玉兰、宝华玉兰以及含笑属植物阔瓣含笑、深山含笑等在2月下旬就进入了花期,目前已经处于落花阶段。白玉兰、景宁玉兰、星花玉兰、‘重瓣白’玉兰、‘美丽’二乔玉兰、 ‘玫红’星花玉兰、‘红运‘玉兰、’皮鲁埃特‘玉兰、‘C.科茨’木兰、’马克评委‘木兰等多个品种木兰科植物已经进入盛花期,在本周将迎来最佳观赏期。紫玉兰、二乔玉兰、 ‘黄鸟布鲁克林‘木兰、‘蝴蝶‘玉兰、'红梅西'星花玉兰、'睡莲'星花玉兰、'苏珊'玉兰、'天堂味道'玉兰、'简'玉兰、'维达的回忆'柳叶玉兰等木兰科品种正含苞待放,预计观赏时间将持续到4月上旬。

‘重瓣白’玉兰_副本_副本

星花玉兰_副本_副本

    2017年园方对木兰园实施了改造,不仅扩大了木兰园展示面积、增加了木兰科植物收集数量,还对其地形和布局进行了调整,对土壤立地条件进行了改良,经过近两年的植物移植恢复,展示效果将不断提升。如果你没有赶上河津樱,那千万不要错过木兰花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