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仲夏时节 辰山植物园内合欢正值盛花期

发布日期:2019-06-12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仲夏时节,花开花谢,时光更迭。世间如此美好,用心去感受,用明眸去欣赏一切世间的美丽。夏渐深,万般茂盛的枝叶,诉说着生机与盎然。此时正值2019辰山仲夏花展期间,辰山植物园内郁郁葱葱,萱草、玉簪与绣球花以地栽、盆栽、组合景观的展示形式布满园区五大展区,丰富的花型、优美的花姿、缤纷的色彩,令人目不暇接。低头欣赏这些艳丽的草花之时,不经意间抬头,满树粉红色流苏状的花朵涌入眼帘,甚是可爱,这便是夏季开花的一种乔木—合欢。

1_副本

2_副本

    合欢(Albizia julibrissin Durazz.), 又名绒花树,
马缨花落叶乔木,树可达4-15米,树冠开展。夏季开花,头状花序,合瓣花冠,雄蕊多条,淡红色。荚果条形,扁平;头状花序于枝顶排成圆锥花序;花粉红色;花萼管状,花期6-7月;果期8-10月。是多地栽种的城市行道树、观赏树。合欢花在我国是吉祥之花,自古以来人们就有在宅第园池旁栽种合欢树的习俗,“合欢”寓意“言归于好,合家欢乐”之美意,合欢花象征永远恩爱、两两相对、是夫妻好合的象征。

3_副本_副本

4_副本_副本
   
    鸟语花香艳阳天,柔情似水诗华年。仲夏时节,莫蹉跎,莫虚度。携三五好友来辰山植物园欣赏仲夏花展的同时,来这合欢树下静坐片刻,可让您心情愉悦,带来和睦幸福的生活。
(文/图:王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