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本站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完善无障碍设施,传递社会温暖 ——万寿公园迎接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考察团

发布日期:2020-01-09  作者:万寿公园
    2020年1月7日,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孟红伟理事长、西城区园林局朱延昭局长陪同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吴文彦理事长带领的考察团来我园考察、交流无障碍设施管理工作。

1改

    作为北京市第一座以老年活动为中心的主题公园,我园在无障碍设施方面注重从功能出发,体现人文关怀,营造“老年友好社区”型的百孝之园,万寿之家。为突破残疾及老年人士游园难题,我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多次改进升级园内设备,方便老人和残疾人,让他们更多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更多地体会到社会的关爱。

2改

3改

4改

5改

    全园无障碍设施:
    东、南门出入口处,东、南厕所,服务台、各展览馆,上山路等地均设置无障碍坡道;东、南厕所增设第三卫生间,满足老年、残疾、妇幼等人士需求;天天园艺设置浅草种植台,方便老年游客和残疾人近距离接触园艺活动;部分园路、康复乐园、健足步道等地设置康复栏杆、运动器材、木质坡道,为术后人士康复练习提供便利;绿竹苑内提供老年人及残障人士器材免票展览,宣传孝老敬亲文化。

6改

7改

8改

9改

    考察团在我园祝亚利主任的带领下先后来到百岁苑、绿竹苑、康复乐园、东门厕所等地,对我园的无障碍坡道、栏杆扶手、康复器械等设备进行了考察并提出了部分建议。考察团表示,万寿公园小而精致,突出细节。无障碍设施基础较好,部分设施结合新科技,与时俱进,充分考虑了老年人和残疾人的游园需求,值得参考借鉴。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的梦想,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公园,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承担起关爱残疾人的社会责任,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为广大游客舒适游园提供温馨服务。
    参加此次考察的还有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陈宝利副理事长、西城区园林绿化局焦荣梅科长、西城区园林市政管理中心滑洋科长以及白纸坊办事处相关人员。

万寿公园
2020年1月8日